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升学规划  >  升学规划

考级开始啦 2019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报名进行中

2019-04-22 09:45:53 乐学网

  山东省的艺术考级又要开始了,报名时间从2019年4月6日开始,5月24日18:00结束。想要参加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了,下面这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希望能为您带来帮助。

  1、问:我要参加今年山东省的艺术考级,请问到哪里报名?怎么报名?

  答:请登陆山东省艺术教育平台http://www.sdyjw.org.cn/,点击“艺术考试”栏目,按页面提示,在网上完成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查询等各项操作。

  2、问:山东省的考级开始报名了吗?什么时间开始?什么时间结束?

  答:是的,报名从2019年4月6日开始,5月24日18:00结束。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再办理报名事宜。

  3、问:我孩子今年9月份上一年级,能报名吗?

  答:不能。凡青岛市在校中小学生(2019年6月30日前就学一年级以上学生),有相关艺术特长者均可报名参加。如不符合报名条件,将不予安排考试。

  4、问:我想给孩子报京剧、跆拳道考级,可以吗?

  答:没有京剧和跆拳道考试。考试科目有:

  (一)器乐类:钢琴、电子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手风琴、大提琴、小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管、巴松、长笛、小号、大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小军鼓、架子鼓、中国鼓、吉他(民谣)、吉他(古典)、琵琶、阮、古筝、古琴、扬琴、柳琴、木琴、二胡、京胡、葫芦丝、巴乌、竹笛、笙、唢呐。

  (二)美术类:儿童画、素描、速写、彩画、国画、漫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

  (三)舞蹈类:舞蹈(民族舞)、体育舞蹈(拉丁舞)、体育舞蹈(标准舞)、街舞、东方舞。

  (四)其他类:声乐、播音主持。

  5、问:今年在什么地方考试?

  答:考试地点在青岛艺术学校师范校区,李沧区九水路176号。

  6、问:我要带孩子出国,想知道具体什么时间考试?

  答:考试时间初步定为7月15日至8月16日,但因各科报考人数不同、评委时间不定、学校其他活动安排等因素,目前无法确定,具体考试时间要等报名全部结束后确定,最终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7、问:如何领取准考证?

  答:准考证由考生登录http://www.sdyjw.org.cn/自主打印,打印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

  8、问:使用什么教材考试?

  答:各科目的考试内容及标准以《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大纲》为准,可在网站的下载专区自行下载各科考试大纲。声乐、播音主持考试内容以山东省教育厅艺教委编著的《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声乐教材》和《播音主持教材》为准,可拨打电话0532-82734225咨询,到青岛艺术学校购买。舞蹈可选省艺教委和北京舞蹈学院的教材。

  9、问:我不会报名,能到青岛艺术学校报名吗?

  答:不好意思,只能在网上报名。请登录山东省艺术教育平台http://www.sdyjw.org.cn/,点击“艺术考试”栏目,按页面提示,在网上完成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查询等各项操作。

  10、问:我孩子要参加钢琴、古筝、古琴、双排键、扬琴、中国鼓、架子鼓考级,需要自带乐器吗?

  答:报考器乐的,除钢琴、古筝(每个考场准备四架,分别为D调、G调、C调、A调)、古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扬琴、中国鼓、架子鼓外,其它乐器自备;

  11、问:报考美术、书法需要自己带画纸和工具吗?

  答:报考美术、书法的,除考试用纸、桌椅外,其它工具、材料自备,素描、彩画、速写考试需自备画架、马扎。

  12、问:考试的时候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吗?

  答:考试时不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必须持准考证参加考试,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13、问:考试的时间不合适,不能按时参加考试,可以补考吗?

  答:考试时,考生要按照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参加点名,点名不到者,视为弃权,不予办理补考。

  14、问:今年考级可以兼报,报考两个科目吗?

  答:可以。报考时,最多报考三个科目,但是在同一个科目内只能报考一个级别。

  15、问:我只想报考一个科目,不想兼报,但是兼报项目删除不掉了,如何操作?

  答:这是山东省的网站,请拨打电话0531-81910535咨询,或者与网站上的QQ客服联系。

  16、问:我要报考舞蹈,但是没有培训学校,怎么报名?

  答:您可以拨打电话15863092055咨询。

  17、问:可以让培训学校老师报名吗?

  答:个人考试的科目(如声乐、播音、钢琴等器乐)需要自己登陆网站报名。舞蹈类(舞蹈、体育舞蹈、街舞、东方舞)的考生,报名须以培训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美术类根据各学校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集体报名。请准确填写培训学校统一名称、指导教师姓名、手机,以便联系安排考试时间。

  18、问:报名费是多少?

  答:报名成功后电脑会自动显示。

  (一)报名费每人次15元;

  (二)等级证书工本费每证20元;

  (二)考试费:

  1、器乐类:

  1-2级每人次85元,3-4级每人次135元,5-7级每人次155元,8-10级每人次185元。

  2、其他类(包括美术类、舞蹈类等):

  1-2级每人次65元,3-4级每人次105元,5-7级每人次120元,8-10级每人次150元。

  19、问:什么时候可以查询成绩?

  答:2019年10月10日后考生登陆考级报名管理系统自主查询,凡成绩合格及合格以上者,由省考试办公室统一安排发放证书。

  20、为什么一直没有人接听电话?

  答:请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21、问:儿童画最高到几级?

  答:儿童画考试是1至6级,最高到六级。

  22、问:我想兼报,报考三项科目怎么报?

  答:在报考第一个科目后,选择兼报第二个、第三个,不能退出后再重复登陆报名,一个身份证只能生成一个报名序号。

  23、问:我已经报完名,有报名序号了,还能注册吗?

  答:当完成报名信息填写,生成报名序号后。后期若需要修改信息、维护照片、网上交费、查看、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等操作,不需要再注册。

  24、问:我一直无法上传照片、交不上费,是什么原因?

  答:建议使用电脑进行“上传照片”和“网上缴费”的操作,可能部分功能用手机操作不能实现。

  25、问:我们去年有报名序号,今年直接使用,为什么登录不上?

  答:考生今年初次报名,需要进行2019年新考生注册,不能使用往年的报名序号,要生成2019年新的序号登录使用。

  26、问:我已经报名,为什么没有成功?无法打印准考证?

  答: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18:00,以缴费成功的为准,未交费的报名就是不成功。

  27、问:我怎么登录不上?无法报名

  答:建议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手机登录。

  28、问:考试大纲在哪里可以买到或者在哪里查询?

  答:考级大纲要求可登陆网站查询:http://www.sdyjw.org.cn/Article/Details?id=2019040211005176450363c66855bda

  29、问:我的孩子之前考过一个五级的证书,去年没考,今年是否可以直接报考八级?

  答:根据孩子的实际水平报考,没有不得跨级报考的要求,但是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要揠苗助长,以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破坏孩子的学习兴趣。

  30、问:去年的考级证书我还没有收到,是什么原因?

  答:2018年的考级证书已经于2019年1月15日全部邮寄完毕。没有收到证书的请先自行登录网站查询是否有快递信息错误?如:没有预留手机,或手机号码错误等原因。有部分证书因无人接收,已经退回青岛艺术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您可将个人情况写清楚发至邮箱说明:294597235@qq.com,工作人员看到后会为您处理。

  31、问:这个考试是否需要进行乐理和视唱练耳考试?

  答:所有器乐类考试都没有乐理和视唱练耳考试。

  32、问:打印准考证后,发现时间不合适,不能参加考试,可以退费吗?

  答: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不能退费。

  33、问:打印准考证后,发现兼报的科目时间重合,可以调时间吗?如果不能参加考试,可以退费吗?

  答:如果可以调时间,考务组一定会帮助解决,无法调整的不能退费。

  34、问:我参加过社会上的其它考级?今年可以直接报考山东省的考级吗?

  答:可以。

  35、问:这次考级证书,盖的是哪里的图章?

  答:图章落款是: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办公室

  36、问:咱们的考级证书有没有年限要求?过不过期?

  答:证书的使用规定由招生学校确定,应该咨询想要报考的相关学校。

  37、问:我已经报完名,但是发现有错误,怎么修改?

  答:(1)没有交费,没有打印信息确认表的请自行登录网站维护信息,自行修改。

  (2)已经交费或者打印了信息确认表的请联系网站的QQ客服帮助修改。QQ客服回复信息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

  38、问:我还是有些疑问,您无法解答

  答:如果还有我解答不了的问题,请将问题编辑好,发至邮箱说明:294597235@qq.com,工作人员看到后会为您处理。

  39、问:你们学校有没有考前辅导班?

  答:有,目前有舞蹈、素描、速写、儿童画、漫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播音主持培训招生。

  咨询电话:丹东路校区82756511,15863092055,13021682801

  九水路:82733670,13156868470,13021682801

  40、问:今年的考级证书如何领取?还是邮寄吗?

  答:今年的考级证书可能采用电子证书,查询成绩的时候会在网上公布,请注意查看。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