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最新观点

烟台各学校提前准备 加强供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2019-02-26 08:25:3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各幼儿园、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学校提前准备,加强供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24日早晨6点多,在牟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供货商送来的蔬菜、肉、蛋等食材经过工作人员的严格审验后,进入厨房。保教主任贺海萍说,保护孩子身心健康安全是幼儿园最基本的工作,面对家长们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幼儿园一直从采购源头抓规范管理,所有食材都有专门的“身份证明”。“大宗物品的采购要经过教体局统一招标采购,米面粮油包括调味品都有正规进货渠道,各种食品原材料由专人负责验收,做到了孩子所有的入口食品必须‘持证上岗’。像我们的生鲜猪肉的供货就得是证照齐全的定点屠宰企业供货,每批次的检疫合格证明都要随货同行,像排骨、生肉的供货标准也很严格,不能是剁碎的,必须整块供货,搅碎的肉也不能进入孩子的餐桌,避免了腐烂变质的、对孩子身心存在危害的淋巴组织等混入孩子的食品当中。”

  在烟台星海艺校的学生食堂里,餐具的消毒工作已经完成。在食堂留样室内,冷柜分成几十个隔断,菜品留样重量、采样时间、经办人信息全部登记在册。在餐厅大堂公示栏内,菜品、肉蛋、油盐酱醋的进货渠道、供应商营业执照、检测文件、工作人员健康证明信息全部对外公示。烟台星海艺校总务主任王颖慧:“杜绝使用三无产品,对所有供货单位的信息进行公示,真正做到有据可查,出现问题可以从源头追溯,每餐都按照规定留样,每样食品留样150g,保存48小时,做到有备无患。同一个供货商我们都会选择最好的产品,保证学生吃的放心。”

  王颖慧告诉记者,学校每天就餐人数近700人,饮食安全责任重。连食堂工作人员的招录工作,学校都是层层考核,校领导还亲自负责食堂监管。“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进行了演练,和每个工作人员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我每周都会对食堂的工作进行检查,甚至可以说每天都会去检查,校长不定期进行抽查,保证我们的食堂工作不出纰漏。”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