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芝罘区文化路小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2018-10-10 11:32:49 胶东在线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1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2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3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4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5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6
文化路小学2018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胶东在线10月3日讯(通讯员 江小烨)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以此达到家校共育的目标。文化路小学在十一前夕举行“健康快乐向前冲”亲子趣味运动会。

  在运动场上,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充满欢乐、激动的喜悦。朵朵白云镶嵌在瓦蓝的天空,太阳公公展露温暖的笑脸,为运动会增添了一丝一丝暖意。在国旗方队、花束队、彩旗队的带领下,由20个班级组成的运动员代表以及40名家长代表组成的家长代表队,迈着坚实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文小少年、勤学向上,志存高远、再创辉煌”16字口号响彻文小校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时而变幻手中的道具,时而做着整齐优美的动作,彰显着每一个孩子的热情与活力,尽显蓬勃向上的风姿、阳光健康的风采。家长代表队最后进入运动场,“家校合作,共创辉煌”的口号喊出了文小家长的豪迈与誓言。

  随着国旗徐徐上升全场顿时庄严肃穆。崔婕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送上了对孩子们最真诚的祝福和对家长最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刘非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二二中队的孙立睿同学在本次区运动会跳绳比赛中拔得头筹,并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一定“遵守纪律、服从裁判、文明比赛,顽强拼搏”。最后,杨勇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瞬间礼花齐放,孩子们沸腾了,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上午进行的是一年级的亲子趣味运动会,一年级所有家长都齐聚一堂,与孩子们共同分享这童年的快乐,共同留下这美好的回忆。在“指压板接力赛”中,家长们纷纷化身孩子们心目中的超人爸爸和超人妈妈,指压板带来的刺激并没有阻挡住家长们和小朋友们的脚步,他们在红黄蓝绿跑道上健步如飞,回程时孩子们或被爸爸妈妈抱在怀中,或被爸爸扛在肩上,或被妈妈背在背上,那浓浓的父子情、母子情,弥漫在秋日的暖阳中,湿润了大家的眼眶。

  在拔河比赛中,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加入到班级战队,班主任老师带领着由五男五女组成的家长战队展开了一场世纪大战,“各就位,预备……”只听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率先开战的一年级一班和一年级三班两队队员马上开始了火热的较量。双方参赛选手瞬间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后倒去,大家一边喊着极有规律的节奏口号,一边奋力拉,观众席上的加油声、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全场气氛瞬间达到顶点。一比一平!小组竞争都是如此的激烈,这也给另外两队选手增加了压力。在第二场比赛中,有的队员脸憋得通红却丝毫不放松,有的“面目狰狞”使尽浑身解数,有的干脆闭上眼睛卯足了劲儿往后拉,更有一位妈妈队员顾不上在拔河比赛中掉落的鞋子,仍然是坚持不“鞋”继续顽强拼搏。班主任老师作为一名普通的队员,也是卯足了劲向前冲,她们喊着口号,把控着场上的节奏,提振士气、激励队员。比赛结束后,四位班主任老师手心布满了水泡,年纪最长的黄延梅老师更是在比赛结束后直接倒在一众家长的怀中,被可爱的家长们簇拥着扶到了观众席。场外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更是激动不已,声声呐喊响彻校园。

  在“穿越障碍救人接力”比赛中,小小的身影和大大的身影,不断地奔腾跳跃、匍匐穿越,一位小朋友像一个小精灵在跑道飞驰,一位妈妈飞身跨栏惊呆了场外的观众,一位爸爸身形矫健快速穿过火圈,一次又一次的击掌接力,让运动场上涌动着一个又一个的感动;一次又一次的开怀大笑,一张又一张灿烂的笑脸,让我们的运动场上充盈着一份又一份美好回忆。这感动、这笑容,必将被每一个文小人珍藏一生。

  “穿越火线”“春收秋种”“车轮滚滚”“青蛙部队”十多个趣味十足的游戏,家长们、孩子们幽默诙谐的动作,都让人流连忘返、欢笑不断。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孩子都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家长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频频闪动,唯恐漏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精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运动会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欢呼声中接近了尾声。

  本次运动会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组织以及家长们积极的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愉悦的情感体验,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勇敢、合作的品质。同时,此次运动会也为亲子互动打造了一个平台,为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