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经验分享

孩子吃的"小饭桌"安全吗?烟台已登记备案758家

2018-08-27 08:50:5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夏天棋)8月16日,记者从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学校餐饮安全工作,陆续开展了“食品安全春蕾宣传”“食安护佳节”等专项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今年上半年,在校园餐饮安全领域通过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提升烟台市校园餐饮安全。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动态公示学生小饭桌登记情况的通知”。目前,烟台市登记备案的“小饭桌”达到758家,全部在各相关学校门口、有关媒体和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并将公示情况向省局进行了汇报。同时,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将烟台市大检查情况向省局进行了书面汇报。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下发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的通知”,组成四个检查小组展开对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活动。同时联合教育局对评定的三星级学校食堂进行复评工作,并对今年创建评定的“三星”学校食堂情况进行汇总,并进行了通报公示。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学生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出台,持续开展春、秋季开学前后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校园绿色餐饮行动,强化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学生饮食安全保障网。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查”制度,依法依规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登记公示管理,推行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微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