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七彩课堂

新石路小学开展“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活动

2018-07-06 10:34:32 胶东在线

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安全演练紧张有序
安全演练紧张有序

  胶东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孙宏志 张伟)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市教育局和区安委会办公室、区教体局通知要求,新石路小学决定在全校开展“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一) 开展“生命至上至上安全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6月11日,学校举行了“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学校交通安全小卫士、家庭安全小卫士、食品安全小卫士、校园安全小卫士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维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维系着我们每一家庭的幸福与美满”,“尊重安全,尊重生命,是我们快乐的基础,忽视安全,轻视生命,将失去美好的人生”。安全意识深深扎根于每个石小队员心中。最后,少先队大队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吧!为了你、我、大家的幸福,让安全的警钟长鸣不休!让美丽的校园更加平安!

  (二)开展“生命至上,安全成长”主题班队会活动。

  学校各中队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4.1中队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事故案例反思大讨论提高队员安全意识。1.1中队通过PPT让同学们了解有关的安全知识,明确不安全的行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4.2中队小主持人通过表演小品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安全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重要,在校园里要时刻注意安全。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安全的含义,知道了怎样才是真正的安全。此次全校安全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提升了全校队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三)开展校园“防拥挤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月14日大课间,学校在大队部的组织下,成功举行了“防拥挤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防震、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四)开展山东省泰山杯网络安全答题活动。

  为更好的深入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开展了安全文化进学校、进班级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第二季全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把安全文化建设贯穿于校园文化建设始终,使之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28名教师答题成绩全部100分,348名学生348个家庭家长共同参与答题,有208个家庭答题成绩100。学校答题参与率100%.此次答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社会每一个角落。

  学校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促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