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新石路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道德教育活动

2018-07-06 10:33:48 胶东在线

201806141630293890
新石路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道德教育活动
201806141631324418
新石路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道德教育活动
201806141632062786
新石路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道德教育活动

  胶东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孙宏志 李书佳) 为了更好的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健康使用手机,切实做好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烟教办发(2018)31号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石路小学少先队大队决定于6月1日—6月15日期间在全校开展“拒绝手机诱惑和网瘾说NO”系列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活动。

  1、家校联手,绿色上网。

  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家访等形式一个不漏地提醒每位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掌握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的知识。同时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特别要安排好孩子放学后和节假日生活,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并通过家校联系本下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校367名学生回执单统全部回收。

  2、集中组织开展“四个一”专题教育。

  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板报广播、校园网站、专家讲座、演讲比赛、征文大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帮助学生提高对网络黄赌毒等不良网络行为的甄别能力,自觉抵触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学校号召各中队以“拒绝手机诱惑和网瘾说NO”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办一期手抄报(或剪报)、做一次全校专题讲座等活动内容、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网络观,让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6月5日大课间时间,大队辅导员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健康上网,拒绝沉迷网络”专题德育讲座。讲座中通过大量的生活实例举证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全体师生的心灵经历了又一次的震撼与洗礼。6月12日全校举行了“拒绝手机诱惑和网瘾说NO”手抄报展评。队员们通过剪贴画写,表达了自己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远离手机游戏的信心和决心.

  3、问卷调查,建立网瘾学生档案。

  通过下发网瘾学生问卷调查,迅速开展全覆盖式的排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我校学生使用网络基本情况,重点排查学生沉迷游戏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建立档案,结合学生实际,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总务处对校园周边的网吧等进行一次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无法处理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等,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公安、网信等有关部门报告,配合相关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老师们对发现学生沉迷网络、不当使用手机等问题,结合学生实际,通过说教、谈心,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