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烟台四中初中部共青团端午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18-06-28 09:51:03 胶东在线

 

201806140922443232
烟台四中初中部共青团端午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1806140923192830
烟台四中初中部共青团端午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 (通讯员 韩庆军)为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3日下午,烟台四中初中部团委组织学生团员走进芝罘区军休二所党员之家,和离休老干部们一起“过端午上团课”,追忆爱国诗人屈原,共庆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

  烟台四中初中部团委根据“一学一做”联合讲堂”系列活动方案,组织30名共青团员和军休二所离休老干部一起“过端午上团课”。初中部团委副书记韩庆军以《端午话屈原传承爱国情》为题为共青团员们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团课。团课从:一、介绍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生平,以及屈原的文学成就和政治主张;二、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全国各地端午节的形式和风俗;三、历史名人有关端午节的诗词、佳句以及对屈原的评价;四、端午节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团员们从耳熟能详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等千古佳句中领略了《离骚》的魅力和屈原的高尚品格。团课结束后,团员和老干们一起观看了《如何包粽子》的视频,大家一边忆屈原话端午,一边包粽子诵离骚。活动中离休老干部们还给团员们讲述了困难时期如何过端午节的故事。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团课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团员积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屈原的爱国精神,珍惜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的生活,增强报效祖国的信心,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