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七彩课堂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2018-06-28 09:50:54 胶东在线

201806221706126989_副本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201806221706217014_副本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201806221706304161_副本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201806221706384440_副本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201806221706519692_副本
新海阳小学校园武术节武术实验基地正式授牌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孙典) 为积极响应国家武术“进校园”的号召,营造浓厚的武术育人环境,新海阳小学于近日举行第二届校园武术节暨新海阳小学武术实验基地授牌仪式。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迪、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及烟台武术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八时许,武术节正式拉开序幕。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为新海阳小学武术实验基地授牌,这是烟台市武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典范,更体现了新海阳小学武术特色教育的引领地位。十二名取得国家武术段位的校队成员登台亮相,学校同时获太祖长拳分会会长孙鸿儒先生赠练功服若干套。随后,三至五年级的11个班级参赛队轮番登场,从上场的“站如松”,到武术操套路中的马步、踢腿、挥拳,响亮的口号声中,孩子们打出了精气神,喊出了武术魂,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为体现公正公平的竞赛性,提高武术比赛的专业程度,本次比赛特聘战玉香等国家级裁判评分。最后在《精忠报国》的乐曲声中,武术队第三期成员进行了汇报表演,刀枪棍剑,小小少年,风姿初现,赢得满堂喝彩!

  新海阳小学从2015年开始在全校推广武术教育,烟台市武术协会太祖长拳分会秘书长孙守义一直为孩子们进行指导。三、四、五年级的学生每个星期都会上一节武术课,周末和节假日还开展武术小课堂。新海阳小学武术队是烟台市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以来首支以学校名义成立的武术队,近三年多次参加市级比赛,成绩可喜。曲青校长表示:通过武术进校园活动,能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道德品质,学校打算把武术作为学校特色项目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