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七彩课堂

国翠小学“童心诵国粹经典咏流传”主题诗会

2018-06-22 09:21:00 胶东在线

童心诵国粹 经典咏流传
童心诵国粹 经典咏流传
dsc_0106
童心诵国粹 经典咏流传

  胶东在线5月30日讯(实习记者丁斐)5月30日,国翠小学“童心诵国粹经典咏流传”主题诗会在烟台广电大厦成功举办。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童声诵读国粹,让传统文化经典永远流传。

dsc_0243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礼之用,和为贵。在学生们的经典诵读之声中,第一篇章诗韵中国开启。《论语》《诗经》在孩子们稚嫩声音的诵读下,别有一番新的意味。《花木兰》讲述的是木兰替父从军为国效力的故事,学生们用舞蹈表现出花木兰驰骋疆场的豪迈气概。

dsc_0274
《春晓》
dsc_0120
《千字文》

  第二篇章水墨中国,整个篇章包括《春晓》《江南》《静夜思》等表现中国美丽风景的经典诗词,诗句简单而又不失韵味,在反复诵读中一遍一遍的回味经典,展现中国水墨的的壮丽之美。

dsc_0330
《梨花颂》
dsc_0484
《读唐诗》

  第三篇章大美中国,中国的大美不仅在于风景美,还美在中国魂和中国精神。云对雾,雨对风,晚霞对晴空《声律启蒙》作为孩子发声启蒙的首选,这一次也被搬上了主题诗会现场。《亭亭山上松》这首诗借松柏的挺立风中而不倒,历经严寒而不凋的坚韧不拔气质来赞叹大美中国,孩子们字正腔圆的朗读,表现出浑厚的气势与自强不息的意志。

dsc_0179
《游子吟》
dsc_0087
《三字经》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在最后一首诗《山居秋暝》中,国翠小学的主题诗会也接近尾声。

  国翠小学的前身是金沟寨小学,世纪老人冰心曾经学习的地方。本次诗会的举办也表现了国翠小学爱人爱国的情怀。爱用国翠,国翠有爱,用童声朗读经典,既传承了文化又丰富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内涵。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