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七彩课堂

文化路小学开展“你好 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8-06-22 08:45:25 胶东在线

   

文化路小学开展“你好 新时代”主题活动
文化路小学开展“你好 新时代”主题活动

  胶东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江小烨) 日前,文化路小学举行了“讲规则,守秩序,做新时代好队员” ——“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学校邀请三年级二班张鹤强同学的妈妈高娟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规则与秩序”主题讲座。

  高娟是山东省鼎然律师事务所的一名资深律师,高阿姨从一名法律工作者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规则与秩序”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高阿姨告诉同学们“正如很多病人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了疾病一样,我的很多当事人则是因为没有规则意识、不遵守秩序引起了不必要的争议和纠纷……他们付出了经济代价、健康代价、自由代价,而这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不讲规则、不守秩序。”通过高阿姨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规则与秩序是无处不在的,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每天早上,当我们背起书包乘坐交通工具上学时,沿途的红绿灯、斑马线就是规则;中午就餐时,食堂内排队就餐的队伍就是规则;晚上电视上播放的足球比赛中,裁判嘴上的哨子就是规则。高阿姨最后勉励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开始,点滴积累,讲规则、守秩序,做一名文明有礼的小学生。”

  三年级二班学生代表巴思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规则和程序”的理解。最后,她代表三年级二班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让我们在个性与规则中,收获更多的成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