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经验分享

什么是高校自主招生?

2018-03-22 08:15:28 新华网

  高校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是由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在高考的基础上通过院校的综合评价体系(笔试、面试考核),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目前全国共有90多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是目前高校开展自主招生的主要形式,该类招生由高校拿出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进行。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考生根据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结合自身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情况,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2015年起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

  入选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高校考核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考试不超过两门,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以防作弊。2015年起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通过高考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之后,可以得到相应的高考降分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邹玲月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