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

2017-11-22 08:42:43 胶东在线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高鑫) 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加快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10月18日下午,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组织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在机电科4-103教室开展了以“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学生科侯科长以及16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少数民族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诉说着家乡的美景与美食与在校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其中在校生活了两年的老生还对17级的新生分享了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经验,并且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好在校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同学们讨论的其乐融融,展现了少数民族同学热情洋溢、活泼开朗的性格特征。学生科侯科长在座谈会中对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关怀慰问,询问着同学们在学校期间有哪些不适应的生活习惯,亲切的慰问让在场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着烟台城乡建设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座谈会最后,侯科长对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纪律问题方面,她要求同学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在学业方面,她说学习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作为刚入校的新生,应及时规划三年的学习计划,积极主动地学习;谈到入党时,她说入党不是获得一个名额,而是一种责任,一种对自我对他人负责的责任意识,希望新生同学能够积极主动地申请;在生活方面:如果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或学习中如果遇到了问题,学校会尽最大力量对同学们进行帮扶,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侯科长建议各位同学在学校期间多参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流、组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做一个正能量的青年学生。

  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活动的开展,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氛围,扩大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