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建昌街小学:老教师义务讲述红色故事

2017-11-15 10:18:19 胶东在线

老教师义务讲述红色故事

  胶东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红莲) 退休教师王鸿利,是烟台市芝罘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他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了解家乡烟台的革命历史,增长知识,增强学习的动力,经常到各学校为孩子们讲烟台的抗战故事、革命英雄的事迹,让小学生们在历史的长河中接受教育,陶冶情操。

  11月10日下午,王老师来到建昌街小学,为700多名师生讲述了烟台首次解放的故事,如何粉碎美军在烟台登录的阴谋以及杨禄奎的英雄事迹,主题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发奋图强立志成才”,推进了红色文化进课堂、进校园。王老师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也格外认真,他们在听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也增强了为国家富强发奋读书的动力和信心。高年级的学生还写出了听故事的感受,五年级二班的于淑琪写道“听了王爷爷讲的烟台革命故事,我一定要成为烟台的骄傲,长大为实现烟台的梦想而努力……”

  王老师原为初中的一名语文老师,2000年退休后主编了《芝罘教育》。2012年,他自告奋勇参加了区关工委组织的“宣讲团”。几年来,先后为社区、机关、学校,进行了烟台抗战和革命历史的讲解,今年又将十九大的精神宣讲到各个企事业单位,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如今王鸿利老师已经76岁了,他依然坚持在让他引以为傲的“宣讲团”里。他说,自己岁数大了,但只要他在一天,他就要宣讲烟台的革命历史,守住英雄们战斗的土地,守住烟台的根。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