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教育之道

幼升小分岔路:有家庭为孩子上民办磨剑三年

2017-07-28 10:43:44 澎湃新闻

  【二胎妈妈自述】

  弟弟会跟姐姐一样,走公办学校之路

  作为一名二胎妈妈,我从一开始就打算让女儿进公办学校。儿子在读幼儿园小班,之后也会跟着姐姐这条路。

  我给女儿报了上外附小和宋庆龄小学,现在我们收到了上外附小的面试通知。让她试试吧,并不勉强。

  不过为了女儿能进一个好些的公办学校,我在她读中班时买了一套学区房。现在回想,之前对口的那家菜场小学虽然口碑很差,但地处市中心,又会差到哪儿去?

  公办和民办就好比普通门诊和特需门诊,特需门诊花钱多一点,服务好一点,谁说普通门诊的医生就一定比特需门诊差?

  我一直相信公办学校好,老师质量不差,如果上海的公办学校都不好,还有哪个地方的质量好?

  我对一些民办学校并无好感,偶尔会听到那里学生的遭遇,学习压力都很大,太可怜了。虽然大家都挤破头报名民办,但从招生比就可以知道淘汰率非常高,最终绝大多数孩子还是得进公办学校。

  女儿没上过任何学科类补习班,根据她的兴趣,我给她报了芭蕾和足球。现在她会二十以内的加减法,减法做得不太好。这些内容都得课后靠我们家长辅导,但辅导必须中断她的玩耍,她不会乐意,我也不开心,效果值得商榷。

  在她的班上,有些孩子已经认识1000个字了,可以直接念书了,这时候女儿会有些自卑。我会和她说,文字就是工具,如果你想早点念,就得花功夫学,别人也付出了努力。再回想我们小时候,都是从小学开始认字的,现在有谁不认识字?

  等她上小学,我仍希望保持现在的教育方法,如果她有兴趣奥数,我可以送她去学。我也知道一些群里“抢跑”的妈妈非常努力,甚至听到为了上一个很火的社会补课机构,已经打起来了。我不喜欢,也不愿意成为这样的妈妈。

  我会给两个孩子我能提供的最好教育,但要搭进过多的生活费,造成全家生活拮据,我觉得没有必要。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