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家长志愿者—综合实践周里最温暖的力量

2017-05-24 09:54:45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王惠丽) 5月18日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伴随着学生上学的人流,李金诺和妈妈一起走进了校园,“妈妈,别紧张,同学们听说家长要参与实践活动,都可高兴了!”看着胸前佩戴着“家长志愿者”胸牌的妈妈,李金诺特别自豪,像个小大人一样鼓励着,“没问题,儿子,妈妈一定配合老师做好服务!”

  5月中旬,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行知乐园”综合实践周“家长志愿者招募启示”一发出,金诺妈妈就率先报了名,“学校为了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这么好的实践机会,我们做家长的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活动。”金诺妈妈说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在“行知乐园”综合实践周活动期间,100多名家长到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到每个活动小组,协助完成了航空航海、3D打印、机器人、面点制作、厨艺、衍纸、剪纸、拓印、木工、软陶、拓展训练、绳结、益智课程14门综合实践课程的管理服务任务,保证了实践活动的顺利成功开展。

  老师授课,家长志愿者做好老师的教学助手;学生动手实践、问题探讨,家长们主动参与,引领指导;活动中,细心观察学生的表现,发现身体不舒服、操作有困难的同学,家长嘘寒问暖,倍加关怀:学生课间活动,家长们整理桌椅、清扫卫生,看护学生安全活动……于子洋妈妈因为精深的衍纸爱好,被学校聘为了衍纸课程教师,在她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了解了衍纸、学会了操作,掌握了这项传统工艺。10多节授课下来,子洋妈妈嗓音嘶哑了,但微笑一直挂在她的脸上,“不辛苦,能为孩子们的成长做点事情,是我的光荣与幸福!”家长志愿者们爱的付出感动着学校的师生与家长,也激励着学生快乐学习与探索。

  多彩的综合实践课程,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扇了解生活、社会的窗口,他们知道了生活如此美好,科学无穷奥秘。在他们的手中,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一道道菜品香飘四溢,在亲手遥控下,帆船迎风航行,无人机翱翔蓝色天空,……五天里,太多的惊奇、太多的欢乐,绽放在每一个学生的笑脸,他们收获着知识、掌握着技能,发展着思维创新能力,提升了美好的意志品质,爱生活、爱社会、爱学习、爱探索的种子开始在他们的心中萌发。

  家长志愿者们真诚无私的爱的奉献,助力了综合实践活动的绚烂精彩,成为了推动学校教育创新前行的温暖力量,引领着学生走向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