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龙口一中:“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2017-05-04 17:03:3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5月4日讯 ( 通讯员 刘景正 )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培养师生“节能低碳”生活态度和方式,宣传倡导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形成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模式,我校于“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举行“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第二届校园环保节活动。4月24日上午,校园环保节以隆重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由课程开发中心副主任栾莉主持,张益升主任致辞并宣布环保节开幕。张主任从生态环境问题对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目前龙口市饮用水现状等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实际的话题入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进一步树立节能环保意识,使节能减排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养成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注重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养成及时关闭水龙头,及时关灯,不在饮水间内洗刷等良好的节能习惯。三是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爱护学校公共设施、花草树木,维护绿色校园环境,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搞好节约。最后,他号召全体师生能够积极参与本次环保节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节能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口一中历来注重生态文明教育和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曾先后获得烟台市级和省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2016年,我校成功申报作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的内容——中美“千校携手”项目。2017年4月上旬,我校又顺利通过了“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的评审。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秉承环保节约理念,创建节约型校园,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