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精选策划

龙口一中举办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17-04-21 09:36:2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 ( 通讯员 刘景正 ) 随着高考进入冲刺阶段,如何让学生在考前放下焦虑,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接高考,成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此,龙口一中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心理系主任、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于4月9日晚,举办了“从心开始,梦达远方”考前心态调整与应试策略讲座。

  宋教授以“调心”为切入点,以生动形象的“建一座精神家园的房子”为比喻,列举了考前复习和人际交往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心理现象,告诫学生克服考前“浮躁”“担忧”“苦学”“焦虑”四种错误的心理状态,并从心理学、教育学等角度详细讲解优化学习策略、掌握考试技巧、考前心理调适、生物钟调整、考前体育锻炼和发挥最佳水平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宋教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一句句经典式的妙招语录如涓涓细流流进学生们的心田。学生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与宋院长积极交流互动,会场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雷动。

  这场讲座对于即将迎接高考挑战的同学们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极大地消除了他们的考前困惑与焦虑心理,使得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最后决战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