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精选策划

烟台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海阳中小学

2017-04-21 09:18:07 胶东在线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新元中学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育才小学

  科学规划,协调发展

  海阳市教体局努力打造“家校携手共同育人”新格局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倪寿成)11月16日,海阳市教体局邀请烟台市教科院副院长、省教学能手王松壮和家庭教育指导师、烟台福山城西小学校长孙瑞芝两位专家到海阳市新元中学、辛安一中、育才小学、新元小学分别作了《学做合格家长》、《如何做一个优秀家长》公益讲座。四所学校的家委会成员、全市中小学校负责家庭教育的分管领导和骨干教师约12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中,两位专家用翔实的案例、科学的理论、生动的语言和互动游戏,为家庭教育支招,给家长带来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参与的家长们认真听讲、与专家积极沟通交流,收获很大,反响强烈。

  近年来,海阳市教体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完善家长委员会工作机制,健全管理体制,多措并举,狠抓工作实效。一是聘请专家对全市1600名班主任进行家庭教育专题全员培训,联合文明办、妇联举办了“迎亚沙·促和谐”百场家庭公益讲座;二是组织全体教师、骨干教师分层次外出培训学习;三是整合教育资源,将学校教育与家长委员会工作整合起来,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性活动,线上以创办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短信沟通,线下以家长咨询日、家长开放日、家校联系卡、致家长的一封信、校刊校报、家长会、家访等双线模式,组织丰富多彩的家校互动活动,使学校及时听到家长的呼声,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也使家长能够及时掌握教育子女的有效方法,密切家庭与学校联系。

  由于机制完善,措施得力,海阳市家长委员会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海阳市各学校家长委员会制度健全,分工明确,成绩显著。学校、家长委员会都能找好自己的定位,精诚合作,步调一致,实现孩子全面发展的最大化。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育才小学

家庭教育讲座情景剧展示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新元中学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新元小学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新元小学

烟台市教科院专家走进海阳辛安一中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