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牟平区实验小学班级家委会在行动

2017-04-14 09:24:00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合作育人的力度,区实验小学充分发挥“班级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以此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的育人体系。

  “调查自荐”组家委:新学期伊始,学校对两千多名学生的家长进行了“家校共育”问卷调查,了解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家长自身的教育资源之后,每个班成立了由一名家委会主任和四名家委成员组成的班级家委会,并召开了第一次家委会会议,每个班的家委会,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家长讲堂”拓知识:让家长进课堂,拓宽学生知识面,如三年级七班的家长给孩子上了“小邮票,大世界”,让孩子们畅游在邮票的世界,增长知识,大开眼界;三年级二班的警察家长用真实的案例,给孩子们以警示,从小学做守法小公民;五年级二班的家长把孩子们平日爱喝的饮料带进课堂,通过教他们辨别标签上的成分,并现场用些化学成分勾对出各种口味的饮料,看的孩子们瞠目结舌,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不喝这种毫无营养的勾对饮料。

  “社会实践”提能力:一年级一班的孩子,走进家长的工作单位蛤堆后社区警务室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交通安全体验区的模拟活动、安全标志的识别,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学会了真正的逃生自救本领。春天来了,二年级五班三年级七班等众多班级的家委会组织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去赏花、寻找身边的中草药,并制成标本,既让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也让家长们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孙春曲海英)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