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文化路小学举行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2017-03-30 10:09:11 胶东在线

文化路小学举行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文化路小学举行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江小烨) 为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架起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3月14日下午,文化路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家长委员会议。会上,学校一年级级部组长王棱老师带领其他三位老师与家长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在听取老师的汇报后,家长们纷纷发言,他们对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委员们还就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问题,日常沟通的重要性问题,班级活动的问题等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通过召开家长委员会,拉近了学校与家庭间的距离,融合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随后,学校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家长学校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是“四种关系造就“两类”孩子”。学校希望通过本次讲座给予更多的家长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

  此次专题讲座,文化路小学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达利教授主讲。林教授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这粒种子发芽、出苗、成长、壮大、成为一棵树木的过程,有学校的教育、社会的影响,更多的应该是家长积极主动融入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预防式的教育比亡羊补牢更重要。作为家长在塑造亲密型家庭关系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相互尊重,注意角色互换,不要攀比,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通过对问题、事物的表露,来获得孩子对自己的信任;通过与孩子对问题的讨论,引导孩子进行思考和探求。在讲座中段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以详实的案例给渴望在家庭教育方面需要指导的家长带来了福音。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悟,并表示这样的讲座太及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家长学校,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陈蕾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