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黄海路小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7-03-29 15:09:3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红修)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培养好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因此,黄海路小学一直以来把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作为学校长远发展目标之一。黄海路小学的青年教师工作认真,要求进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希望尽快地完善自己和尽快实现自我价值。因此,本学期,黄海路小学领导因势利导,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做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思想管理和交流

  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中,黄海路小学十分注重对青年教师进行“奉献”、“爱生”、“立身”教育,坚持“人本思想”原则,倡导严谨的学风、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谐融洽的人际氛围。同时,学校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思考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常交流勤总结。

  二、注重业务管理和培训

  1.是建立传、帮、带制度。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往往由于缺少经验而带有盲目性,因而,很有必要有人给予点拨或进行示范。学校为两年内的青年老师精心安排“教学导师”,通过互相听课、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新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学校还要求青年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每学期做到六个一,即:读一本教育理论书籍,上一堂教学汇报公开课,提供一个典型案例,完成一篇教学论文,参加一次课题研究,期末进行一次小结。

  2.是适时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训练,教育教学理论培训。

  3.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一切实践锻炼的舞台,让青年教师尽情地展示。我校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口号,尽一切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机会和可能。为了整体教师队伍的优化,学校将逐步把教师培养的工作进一步改进提高。在理清思路,建好计划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做好这项工作,力求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把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