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烟台一中:法律为青春护航

2017-03-29 14:58:34 胶东在线

法律为青春护航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马欣欣)  三月份是安全教育月。在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5日,烟台一中邀请芝罘区检察院刘雪检察官,来校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以“法律为青春护航”为主题的法律安全讲座。刘检察官在录播教室主讲,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利用班班通视频同步系统,统一收看视频直播。

  讲座中刘检察官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普及法律知识。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知法,自觉守法的法律意识,引发学生的共鸣,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的。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是烟台一中德育的常规工作,也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之一。按照学校“科学素养、人文情怀、扬长发展、社会责任”的育人目标,学校每年都结合高中学生的特点,邀请法制副校长或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专家来校,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制方面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学生自觉遵守法律和校规,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