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学校动态

招远市丽湖学校多措施提升教学质量

2017-03-29 14:58:3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高玉爱 刘爽)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其成效牵动千家万户。为了能使学校成绩能再上一个台阶,特别需要全体师生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招远市丽湖学校在开学初采取了多措施提升教学质量。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成立各级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任副组长,学校行政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的联动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指标分解、层层落实、纵横交错的立体工作网络,这样,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直接商量解决,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二是重视班风建设,特别是学风的形成和培养。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重视对学生的点滴的正面教育,让全班形成一种认真、乐学、勤奋、刻苦的学习风气,从而在班级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平时班内出现的一些不良苗头、现象,要及时地予以制止,防止事态蔓延和扩大负面影响。三是制定统一的管理目标,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各项工作均责任到相关组、班、个人,真正确立责任制。四是加强“有效教学”,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强调“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有效用”的“四有”教学理念,在备课、上课、作业布置批改与讲评这三个微观环节上尽量做到精致。五是提高作业布置、批改与讲评的效益。要求教师根据具体学情精选作业题,及时批改,迅速反馈,提高批改的效率。作业讲评要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六是家校联手,齐抓共管。通过家长会和家长委员会等形式加强调动家长的积极性,要求有能力的家长参与孩子的在家学习过程,耐心做孩子思想工作,提高孩子学习成绩,主动与学校联系,了解孩子在校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孩子的氛围,为学校教学注入了强心剂。

  学校工作是相互联系互为补充的,今后要不断调整策略,以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让教学的工作呈螺旋式上升,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