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精选策划

牟平区二实小举办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7-03-03 14:16:00 胶东在线

  欲培养优秀的孩子,先做合格的家长

---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为家长举办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胶东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松壮)2月25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应用心理学教授孔屏老师,应邀走进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为一千四百名家长做了《抓住孩子成长的四大核心问题》专题报告。报告于“在我们的成长中,对我们影响最深远的是哪方面的教育”的问题互动中开始,围绕孩子成长的四大核心问题——关系、责任、能力和习惯展开讲座,重点突出家长在孩子成长中应该如何言传身教、因势利导。孔教授依据教育学、心理学以及多年家庭教育的实践经验给予剖析解读,最后得出结论:家庭教育的实质,不是如何教好孩子,而是如何做好家长!家教理念上的拨乱反正伴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引起了广大家长的深深共鸣。

  本次活动是牟平第二实验小学落实“健康教育”理念、优化家庭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指导家长开展家教、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