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精选策划

烟台家长学校讲座:陈采霞:用“三心”关爱孩子

2016-08-11 09:10:25 胶东在线

家长们早早 来到讲座现场签到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陈采霞教授与家长分享如何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烟台家长学校第二期——陈采霞:用“三心”关爱孩子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刘妙) 9日上午,烟台家长学校栏目第二期讲座,在儿童影剧院顺利开讲,现场座无虚席。新航道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专家陈采霞就“在孩子成长路上,家长如何保驾护航”问题做专题讲座,从自身家庭教育出发,指出家长常犯的错误,提出用“三心”读懂孩子、关爱孩子。

   烟台家长学校栏目是由烟台市教育局、胶东在线网站共同主办,烟台康爱眼科医院协办的大型公益教育服务栏目,其依托胶东在线网站融媒体平台,通过PC 端、微信端等多种平台为我市未成年人成长提供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烟台家长学校栏目官方微信:烟台家长圈,jiaodongEdu。

  陈采霞教授以如何成为合格的家长入题,与现场家长们分享培育优秀孩子的秘诀。“一个好的家长,应该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世界,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陈教授说,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要帮助和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行为习惯,兼顾好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

  陈采霞教授还结合自己成功培养孩子的经历,讲述其子如何学习英语,如何在美国本科学习成功获得会计、金融、电子工程三个学位及麻省理工金融硕士学位的真实案例,为现场家长分享了最真实、最系统、最具时代感的“育儿真经”。陈教授真诚的语言、精辟的分析赢得阵阵掌声,让很多家长获益匪浅。

  陈教授指出,“培养孩子成才是一项系统过程。”家长应注重孩子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不应只“重分数,轻能力”。对于学习,家长更需要的是点燃孩子的兴趣和激情,适当的信任和鼓励对孩子的帮助最大。最后,陈教授寄语在座家长:孩子长大需要家长给予一路阳光,家长幸福需要孩子成为一路阳光,愿一路阳光,陪伴每个孩子和家长的成长!

陈采霞教授回答家长提问
会后,陈采霞教授回答家长提问
陈采霞教授与山东新航道校长董会明现场合影

陈采霞教授与山东新航道校长董会明以及胶东在线网站教育频道工作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陈蕾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