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教育频道

主办单位:烟台教育局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家长学校  >  示范学校  >  示范学校

招远一中

2016-04-22 14:33:00 胶东在线

 

招远一中简介

  招远一中前身为招远中学,始创于1924年。学校现拥有两个校区:老校区位于“中国金都”招远市中心,新校区位于招远经济开发区。两校区共占地430余亩,拥有103个高中教学班,605名教职工,6000余名在校学生。

  学校在栾忠武校长的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始终坚持“抓安全、保稳定;抓规范、树形象;抓规律、提效率;抓民主,促和谐;抓科学,谋发展”的办学思路,以改革为发展抓手,以创新为发展根基,以和谐为发展主线,以内涵为发展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挑战未来的能力为教学重点,始终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通过教学课堂、活动课堂、隐性课堂、社会课堂,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努力构建和谐、民主、安全、文明校园,形成了制度管理、文化管理与人文关怀并举的学校管理特色。

  学校根据“木桶理论”和“均衡极大值理论”,全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狼群的团队合作精神,狠抓了班子队伍、班主任队伍和备课组长队伍这三支队伍的建设,实施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四转变”和“136成才计划”。即由“时间型”向“效益型”的转变,由“学历型”向“能力型”的转变,由“教书型”向“学者型”的转变,由“职业型”向“事业型”的转变。真正做到一年适应,三年成才,六年成骨干,全力打造精品教师团队。

  学校根据“皮格马利翁效应”和“最近发展区理论”,全面实施了希望教育、尊重教育、赏识教育和成功教育。实施了选课制、走班制和导师制教学。学校依据男女比例、学习基础、自主管理能力成立了行政班,依据学生的兴趣、能力、人生规划、个性发展成立了教学班,以进一步扩大师生、生生之间交流、合作、探究、成长的机会,为每一名学生的成功奠基。

  学校根据多元促动、更快发展的目标需求,为了加速建立家校合作平台,实现学校与家庭有效沟通,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成立了招远一中家长工作委员会,积极探索利用家长资源,为学生的成才增添多元渠道,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多种思路。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校”、“全国211工程大学及重点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烟台市明星学校”、“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等130多个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全体家委会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刘宇峰

相关新闻
烟台家长学校更多
走进烟台名校更多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